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前首相希思去世 撒切尔夫人称其为政治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7:26 新华网
英国前首相希思去世撒切尔夫人称其为政治巨人

资料图片:客串交响乐队指挥的希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英国前首相希思去世撒切尔夫人称其为政治巨人

资料图片:希思与撒切尔夫人在一起


  新华网消息 英国前首相爱德华·希思17日去世,享年89岁。

  希思于1965-1970年任保守党领袖,1970-1974年任首相,1974-1975年再次担任保守党领袖。此后“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在竞争中击败希思成为保守党领袖。

  据路透社报道,希思生前与撒切尔夫人政见严重不合,称后者没有一件事做的对。
希思去世后,撒切尔夫人发表声明说,希思是一位“政治巨人”,并且因其平凡的家庭和教育背景可称得上是英国“首位现代保守党领袖”。

  西方舆论普遍认为,希思担任首相期间最主要的成就是推动英国于1973年加入欧洲共同体。希思本人也认为加速欧洲一体化进程是他一生中最激动的篇章。

  希思一生未婚。他酷爱音乐,曾多次指挥国际知名交响乐团演出。(万宏)(专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