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医疗队因在多哥遭抢劫提前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洛美7月17日电驻多哥首都洛美的中国医疗队因6月底遭抢劫17日晚提前离开洛美回国。驻多哥北方卡拉医院的另一支中国医疗队目前仍在坚守岗位。

  中国医疗队在洛美的驻地6月29日凌晨2时左右遭到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匪徒入室抢劫
。看门人被匪徒当场开枪打死,两名中国医生的钱物被匪徒抢走,但医疗队没有人员伤亡。

  多哥卫生部长苏珊·阿霍指出:“多哥政府对这一不幸事件十分关注。”她认为这是一起孤立的事件,不会因此影响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并希望两国继续加强在卫生领域的合作。她于本月6日代表政府看望和慰问医疗队员时说:“中国医疗队完成的工作受到了多哥政府和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事件发生后,应中方的要求,多哥政府同意这支任期两年的医疗队提前一个多月回国,以便医疗队员尽快与家人团聚。

  这支医疗队由11人组成,在洛美中心医院工作了近两年,其间共诊治门诊病人35235人次,做各类外科手术412例,抢救危重病人118人次。

  中国援助多哥医疗队已经有30年的历史。30年来,中国共向多哥派遣了15批医疗队,每批22人。这些医疗队分别在洛美中心医院和北方卡拉医院工作。

  接任的中国医疗队将于近期抵达多哥。(记者李本忠)(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