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入常”四国与非盟分歧仍存 25日将会继续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据中新网消息,积极“入常”的日德印巴“四国集团”17日未与非洲联盟达成协议,但双方承诺将会继续磋商。

  “我们的分歧要比我们的共识小得多,”巴西外长在会晤后告诉记者。当天日德印巴四国外长会晤了非洲联盟成员国——尼日利亚、利比亚、南非以及埃及的外长或副外长。

  印度驻联合国大使透露,上述八个国家的外长预定7月25日在日内瓦再次举行会晤。

  没有非洲联盟53个成员国的支持,日德印巴四国获得联合国191个席位中的2/3多数、即128票以上的希望十分微小。

  “我们不能都赢,”印度外长纳塔瓦尔·辛格说,“任何一方独自获得2/3多数都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必须找到不仅让分歧缩小,而且还要让分歧消失的方法。”

  目前“四国集团”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增加不具“一票否决权”的六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四个轮值的非常任理事国。在非常任理事国理事国中,有一个席位将指定来自非洲。

  非洲联盟则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增加11个理事国——六个常任理事国与五个非常任理事国。在非常任理事国中,须有两个制定来自非洲。

  同时,非洲联盟坚持要求所有的新增常任理事国都应有一票否决权,而“四国集团”为了平息此前激烈的反对之声,已决定在15年后才考虑新增常任理事国的一票否决权问题。(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