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将归还东京领空控制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34 北京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和日本政府17日就美军归还部分领空控制权达成协议。根据协议,美方将于2009年归还驻日美军在横田空军基地对东京和东部8县的领空控制权。

  日本《读卖新闻》援引日本政府官员提供的消息说,根据协议,双方同意由日本航空自卫队接管横田空军基地的空中雷达控制。美军还将为商业航班开放由美军基地控制的首都东京和东部8个县的部分领空。

  此外,两国政府还同意由美国空军和日本航空自卫队共同使用横田基地,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指挥部也将从日本西部府中转移到横田。

  美国目前在日本驻扎着4.5万美军士兵。小泉政府上台后,不断强化美日军事同盟。今年年初,日美两国政府在华盛顿举行了由外长和国防部长参加的所谓“2+2”会谈,讨论了将来实现驻日美军基地与日本自卫队基地相互使用的问题。一旦实现驻日美军和自卫队相互使用基地,那就意味着日本将完全纳入美国的全球战略中。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