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周末炸声一片上百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34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7月17日电(记者冉维蒋晓峰)伊拉克安全局势近日来急剧恶化,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共发生20多起爆炸,造成100多人死亡,300多人受伤。17日,伊南部巴士拉的石油工人举行大规模罢工,要求增加员工工资。

  16日傍晚,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巴格达以南的一座加油站引爆身上的炸弹,引发油罐车剧烈爆炸,已造成90多人死亡,至少90多人受伤。这是自贾法里政府4月份上台以来最为惨烈的
一次爆炸事件。

  据内政部和警方发布的消息,这次爆炸发生在首都巴格达以南巴比伦省的穆萨伊卜市,那里是一个什叶派和逊尼派阿拉伯人混居区,现场附近有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和市场,当时很多人在户外乘凉。有20辆汽车、40家商店被毁,附近许多居民楼起火。

  近日的爆炸狂潮是从15日开始的,当天共发生11起自杀式爆炸,造成32人死亡。17日,巴格达发生4起针对美军和伊安全部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19人死亡。另外,一名美军士兵16日在基尔库克被一枚路边炸弹炸死,3名驻伊英军士兵当天在伊南部阿马拉市遇袭身亡。

  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的一名官员17日说,由于1.5万名公司员工罢工,伊拉克石油出口被迫暂停24小时。这位官员说,罢工者要求增加工资,改善生活条件。公司发言人警告说可能会出现更多的罢工行动。如果中央政府不理会石油工人的要求,伊拉克的石油生产和出口将会受到影响。

  目前,伊拉克每天出口143万桶原油,其中大部分来自南部巴士拉附近的油田。由于安全局势恶劣,北部油田的石油出口仍处于停止状态。

  图:7月17日,在伊拉克穆萨伊卜市,一位母亲怀抱在爆炸中受伤的孩子赶往医院。新华社/法新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