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色星期六:全球空难一日三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38 大华网-汕头日报

  7月16日对全球航空业来说无疑是一个“黑色星期六”,当天在世界各地发生了3起空难,造成至少60多人死亡。

  空中惨剧

  当天最严重的一起空难发生在非洲的赤道几内亚。当地时间16日上午10时左右,赤几
航空公司的一架俄制“安东诺夫”型客机在距离首都马拉博约30公里的巴尼亚坠毁,造成机上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

  负责救援和调查工作的赤几副总理里卡多·曼格·奥巴马说,这架飞机当时从马拉博起飞,准备前往巴塔。不料,飞机起飞后不久就突然失事坠毁。一名当时在海上油井工作的目击者称,他看见飞机失去平衡后突然起火,然后就一头载进丛林中。从空中拍摄的照片显示,飞机在坠毁前曾在丛林的树木上飞行了大约1公里。

  奥巴马说,机上有49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都已不幸罹难。

  当地媒体报道说,这起空难的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更高。因为赤道几内亚国内航班乘客超载现象非常严重,乘客在贿赂机组人员后就可以登机。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机场工作人员称,乘客和机组人员的数量可能高达80人。

  赤道几内亚交通部长德梅特里奥·尼瑟福姆发表的声明说,航空公司向当局提交了乘客和机组人员名单,军方直升机正在展开地毯式搜寻,救援人员也被迅速派往失事地点。

  由于气候恶劣,在飞机失事11小时后,救援人员才找到飞机的残骸。“没有幸存者,飞机被完全摧毁,”赤几政府发言人恩苏埃·莫库伊说。

  在马拉博机场,数百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属正在焦急地等待亲人的消息,当他们听到噩耗后许多人泣不成声。

  坠入海中

  正所谓“祸不单行”。同日,一架小型飞机在距离哥斯达黎加海岸约1公里的海上坠毁,6名美国游客不幸遇难,死者中还包括两名儿童。

  哥斯达黎加公共安全部发言人尼古拉斯·阿吉拉尔说,这架轻型飞机在距离哥首都圣何塞西北约250公里的弗拉门戈海滩附近的海面上失事坠毁,目前还不清楚失事的援引。

  飞机驾驶员是现年32岁的美国人格里格·冈德,在位于失事地点不远处经营着一家体操馆,平时喜欢驾驶飞机带着朋友观光兜风。

  哥公共安全部和红十字会的潜水员已经找到1名男子、1名女子和1名儿童的遗体。其他3名死者的遗体目前仍然在机舱中,飞机沉没在海面下约40米处的海底,给打捞工作增加了困难。

  这是哥斯达黎加在两个月内发生的第三起小型飞机坠毁事件。在第一起事故中,3名哥斯达黎加人不幸遇难,第二起事故则造成包括3名外国人在内的5名死亡。

  飞机相撞

  除了上述两桩空难外,匈牙利的两架轻型飞机当天日在斯洛伐克境内发生飞机相撞的惨剧,结果导致两人丧生。

  据匈通社报道,这两架飞机当天上午从斯洛伐克的马丁市同时起飞。起飞不久两架飞机的机翼突然发生碰撞,导致一架飞机坠毁,机上两人丧生。另一架飞机的机翼受损后紧急迫降,机上两人得以侥幸逃生。

  幸运逃生的飞机驾驶员称,事故发生后他立即启动了机上的紧急救援装置,最终使紧急迫降获得成功。但飞机落地后他和另一名女乘客处于休克状态,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后才脱离危险。目前官员对这起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