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外长称强硬总统就任后不会更换核谈判人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援引法新社报道,伊朗外长卡迈勒·哈拉齐17日称,尽管伊朗政府在上个月的选举中出现了更迭,但伊朗将不会更换其核谈判人员。

  伊朗核问题谈判首席代表鲁哈尼12日曾暗示说,持强硬立场的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可能会在下个月就职后解除他的职务。但外长哈拉齐称:“伊朗将不会更换核谈判团队,因为他们都是能干的专家。”

  伊朗已与欧盟就其有争议的核项目进行了为期数个月的谈判。持强硬立场的艾哈迈迪内贾德于六月当选伊朗总统,使人们担心他将任命一个持更为强硬立场的谈判团队。艾哈迈迪内贾德将于八月三日就任伊朗总统。

  伊朗八月份将就其核能项目的长期规划与欧盟举行重要会谈。欧盟希望伊朗能取消诸如铀浓缩在内的核燃料项目以换取其它经济益处。但哈拉齐称,伊朗将拒绝欧盟提出的任何不承认伊朗铀浓缩权利的提议。

  美国指控伊朗利用民用核能项目作掩护来发展核武器,它要求伊朗永久性停止铀浓缩和钚再处理活动。伊朗否认了这些指控,称它有权按照核不扩散条约和平利用核技术,其中还包括制造核燃料的权利。(春风)
伊朗外长称强硬总统就任后不会更换核谈判人员(图)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