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森林火灾造成14名消防员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7月1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内政部的一名官员称,该国中部地区发生森林大火,整个大火区域线长达17公里,至少有14名消防员在救火行动中不幸遇难。

  火灾当地的一名官员称,16日,大量游客在马德里东部的旅游胜地瓜达拉哈拉烧烤,随后引发火灾。到目前为止,此次森林火灾的遇难者总人数已经达到14人,是西班牙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火灾事故之一。17日晚,火势开始失去控制,其有5000公顷的松树林被大
火吞没。

  17日,共有约150名消防队员从空中及地面进行灭火行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称,她看见两辆消防车进入森林救火,但后人们发现了被烧毁的消防车残骸。出于安全考虑,西班牙政府要求当地居民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到目前为止,共有约400名当地居民撤到了大火后方。

  16日,在西班牙扎莫拉省,6名游客还引发了另外一场森林大火,导致约1000公顷森林被毁。截至17日,大火仍在肆虐。警方目前已经将一名63岁的男子逮捕,该男子涉嫌与其中一起火灾有关。

  近来,西班牙遭遇自1940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及高温天气,导致多个地区出现火灾事故。瑞巴-萨里斯镇是大火最早燃起的地方,该镇镇长路易斯-萨姆普说,火灾发生后,附近的消防队员迅速前来救火。在遇难者中,大部分是20岁左右的年青人。(昆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