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民社党更名为“左翼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7月17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民主社会主义党17日在柏林举行特别党代会,正式决定更名为“左翼党”,从而为与劳动和社会公正选举联盟联合参加可能于今年9月举行的德国议会选举铺平了道路。

  民社党417名会议代表只有332人出席了当天的特别党代会,其中311人对更改党的名称投了赞成票,超过了议案通过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票。

  民社党第一候选人居西认为,民社党更名为“左翼党”是一个历史性的机会,与劳动和社会公正选举联盟合作组建新的“左翼联盟”参加大选,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德国目前的政党格局。

  由失望的社民党人和工会人士成立的劳动和社会公正选举联盟在15日的内部表决中,以81.8%的支持率赞成组建一个新的“左翼联盟”联合参加议会选举。

  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左翼联盟”在德国全国范围内的支持率为12%,有望在大选后成为德国议会中仅次于社民党和联盟党的第三大政党。而在德国东部地区,该联盟的支持率高达30%,是德国各政党中最高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