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炸伦敦嫌犯录像公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35 新文化报
  伦敦爆炸案死亡人数已上升到55人。英国警方16日公开了爆炸案4名嫌犯在7日早晨聚在一起的画面,同时巴基斯坦高级安全官员还表示有3名嫌犯曾去过巴基斯坦,这更使人们怀疑伦敦爆炸案背后有“基地”组织背景。

  嫌犯曾与美极端组织通话

  俗称“苏格兰场”的伦敦警察厅16日首次公开了4名嫌犯7日早晨聚在一起的画面。画面显示,4名嫌犯在一起行动,他们都背着帆布背包,至少2人戴着棒球帽。警方说,这段录像来自伦敦以北40公里的卢顿车站,时间为7日7时20分,此后他们一起去了国王十字车站,8时30分后被那里的监控摄像机拍下。

  英国警方在调查中还发现,西迪基·汗在发动袭击前曾致电美国“伊斯兰中心”的一名人员。“伊斯兰中心”属于极端穆斯林组织。但“伊斯兰中心”工作人员坚决否认自己接到过英国打来的电话。此外,美国FBI目前正在调查另一名已经死亡的爆炸嫌疑犯——林德与该国新泽西州不知名人士的可能联系。

  目前,警方正在追捕另一名男性嫌疑犯,该嫌犯为基地组织成员,很可能是整个伦敦爆炸事件的策划者。英国警方称,该男子上月利用乘坐渡船的方式躲过了警方的监视。伦敦爆炸案发生后,这名男子逃到了巴基斯坦。

  3名嫌犯曾到过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高级安全官员16日称,3名伦敦爆炸案中的自杀式袭击者去年曾到过巴基斯坦,调查人员正在调查他们是否曾和与“基地”组织有牵连的武装组织接触。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官员分别告诉法新社说,伦敦爆炸案中自杀式袭击者西迪基·汗和坦维尔去年11月一起到过卡拉奇机场,并在今年2月初返回英国。而19岁的侯赛因去年某个时候单独到过卡拉奇,在短时间逗留后返回英国。

  巴基斯坦当局17日还讯问了一名巴基斯坦商人,据称,此人的手机号码出现在了伦敦爆炸案嫌疑人的电话记录上。他告诉巴当局,自己同英格兰方面有很多生意往来,但他没有完整地向当局描述自己同伦敦爆炸案嫌疑人之间的电话联系。

  埃及不会引渡纳沙尔

  埃及总检察长瓦希德16日说,埃及宪法禁止向任何国家引渡在国外犯罪的公民,而且埃及和英国也没有相互引渡罪犯的司法条约,在这种情况下,埃及政府不会向任何国家引渡纳沙尔。

  说法亲属称布什应为爆炸负责

  嫌疑犯坦维尔的叔叔17日说,他侄子之所以参加袭击行动是因为感到“绝望”,英国首相布莱尔和美国总统布什应该为此次袭击负责。

  巴5月警告伦敦地铁可能遭袭

  巴基斯坦反恐官员曾经在今年5月份就向英国反恐部门发出警告,恐怖分子可能会在夏初对伦敦的酒吧、饭店和地铁等目标发动袭击。

  揭秘一名嫌犯曾被英情报部门调查过

  英情报部门军情五处去年曾立案调查过爆炸案疑犯西迪基·汗。军情五处2004年调查一个在伦敦目标外制造卡车炸弹爆炸的传闻,据称阴谋分子企图在伦敦的SOHO夜总会外引爆一辆载有炸药的卡车。军情五处发现西迪基·汗曾前往一个与阴谋策划者有联系人士的住所。但特工认为他只是“间接地”与这事有关,不构成威胁,因此未对他采取行动。

  此外,以色列一家报纸还称西迪基·汗曾在2003年到过以色列,并可能协助两名英国穆斯林在特拉维夫策划了自杀性爆炸袭击,造成3名以色列人死亡。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等
炸伦敦嫌犯录像公布(图)
爆炸前四名嫌犯走进卢顿车站

  (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