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媒体:日本花钱收买小国以换取对商业捕鲸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援引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自己握有证据,显示日本曾花钱购买一些小国的选票,以此换取可以进行商业捕鲸的权利。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节目将在今晚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播出。节目中,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渔业部长说日本向所罗门群岛支付资金,以此换取该国对商业捕鲸的支持以及获取更便宜捕杀金枪鱼的途径。

  加勒比海小国多米尼加与格林纳达的前政府官员也曾对日本提出类似指控。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援引所罗门群岛渔业部长的话说,现在他正在调查日本人付给所罗门渔业部门数千万美元被挪用的情况。

  “这笔钱被转到了其他地方,部分官员选择了帮助自己,”该渔业部长说。

  所罗门群岛长期严重依赖澳大利亚,但在上月韩国举行的“国际捕鲸委员会会议”上,这个小国站在了日本的一边。

  当时会议最终以30票赞成、27票反对通过了限制商业捕鲸的非约束性决议。日本在决议出台后发誓将会把捕鲸的数量增加一倍,澳大利亚对这一计划表示强烈反对。(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