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午间国际要闻:马英九当选主席赢得历史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2:03 新华网

  连战今年4月访问大陆,时隔60年实现了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的首次会谈,越过陈水扁政权与大陆在经贸等具体领域进行了交涉。同大陆加强交流得到台湾经济界和中间层的广泛支持,估计马英九也将继承这一路线,并将其作为夺回政权的支柱性政策。不过,国民党内对马也存在一定的警惕声音,认为出生在香港属于地道外省人的马英九“内心可能希望两岸统一”。虽然从经济角度看两岸关系的紧密是不可避免的,但也不能忽视台湾居民的台湾人意识,马英九在推进大陆政策时,将兼顾“接近大陆”和“本土化”两方面。

  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17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国可能在12个月内开始从伊拉克撤军。里德声称,英国和美国都没有长期占领伊拉克的“帝国主义野心”,美英联军在完成任务后将不会留在伊拉克。但是他强调,反美武装可能在伊拉克长期存在,因此伊拉克人接管安全和反恐任务将需要一个过渡时期。只有在伊拉克有能力控制自己的安全防务的情况下,英国才会“逐步减少”在伊拉克驻军。因此撤军是有条件的,而且不会有一个固定的时间表。

  菲律宾十万人集会力挺阿罗约 反对派大加指责

  7月16日,菲律宾群众在首都马尼拉举行支持阿罗约政府的集会。当天,菲全国各级政府地方官员组织超过4万名民众参加支持总统阿罗约的集会,呼吁维护国家统一、和平稳定和宪法尊严。新华社记者王薇

  7月7日伦敦发生连环爆炸案后,英国的核基地及军事设施全都提高了警戒级别,其中核武基地的警戒级别提高到仅次于“直接威胁”级。根据政府的提议,几座大型电站及核废料处理厂也相应提高了安全警戒级别。英6名男子被捕警方表示与伦敦爆炸案无直接联系伦敦爆炸案继续追凶牵进巴基斯坦极端组织

  图

  ** 其 他 国 际 要 闻 **

  这不是前苏联式的宣传鼓动,而英国广播4台《我们的时代》系列节目主持人梅尔文·布拉格通过民意测验得出的结论。资深马克思主义历史学家埃里克·霍布斯鲍姆认为自己知道其中的原因。他说:“《共产党宣言》令人震惊地预见到了全球化的性质及后果。”

  “双布夫人”非洲聚首 劳拉出访遭到质疑

  劳拉和切丽在卢旺达第一夫人珍妮特·卡加梅的陪同下参观卢旺达大屠杀纪念馆。图为卡加梅夫人、切丽和劳拉(从左到右)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一直以来甘当丈夫身后的“贤内助”,但近几个月作风突变,继造访阿富汗和中东之后,她又在八国峰会刚刚落幕之际,再次“代夫出征”,对峰会期间高度关注的非洲进行了访问。日前,她来到了非洲之行的最后一站卢旺达,并在这里与英国第一夫人切丽相聚。

  法国国庆不平常 民众期待总统解释“烦心事”

  今年法国每月几乎都未平静。政府为“欧宪公决”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但各工会组织罢工游行此起彼伏,法国运输、邮政、教育、医疗等部门纷纷罢工,学生反对教育改革法案,公务员要求加薪,企业工会抗议购买力下降,指责欧盟倡导的经济自由化的“鲍威尔法令”,这些事件使政府施政艰难,也直接给总统造成较大压力。资料图片:“猎人(Hunter)”无人机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驻韩美军计划在美第二步兵师部署比现在服役的“影子(Shadow)200”无人机(UAV)性能更优良的“猎人(Hunter)”无人机,以便提高对朝监视和侦察能力。

  * * 国 际 采 风 * *

  韩国举办海泥节 游客浑身涂满泥巴寻欢乐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韩国国内最大的海泥节“保宁泥巴节”于16日在韩国忠南保宁市大川海水浴场开幕,避暑游客和外国游客浑身都涂上泥巴,尽享快乐时光。

  或许人们都有过这种类似的经历:挥舞着苍蝇拍打苍蝇实在恼人,因为这些可恶的家伙总是在苍蝇拍落下之前就飞走了。日前,美国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苍蝇成功逃跑的秘密,它们会在危险来临时跳走,而并不是设法飞走。

  加拿大科学家发现 海鸟粪是北极主要污染源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朱尔斯·布莱斯等人在最新一期《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去年夏天在加拿大德文岛最北端贝拉角的淡水水体内提取了一些沉积物,对其中成分进行了分析。检测结果表明,贝拉角附近海鸟聚集区的淡水湖和池塘里的汞、滴滴涕(DDT)、聚氯联苯(PCB)、杀虫剂等含量是其他非鸟类聚集区的60倍。

  更多国际花边

  (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