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大学在厕所里发现600年前罗马大教皇图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2:42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德国考古学家发现了4枚600年前的教皇图章,这一发现让德国考古界激动万分。

  这些图章是当地考古学家约尔格·安佐格上周在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校园内一所公厕的管道内发现的。图章被埋在约3米深的一条木质管道里,发现时校园里正在施工挖掘新的排水管道,为明年该校550周年校庆做准备。

  安佐格说,当他发现第1枚时,他并没有激动,但当他又连续找到3枚时,就感到自己的心跳加速,脉搏也加快了。这4枚铅质图章的直径均为3.5厘米,每枚重约50克。图章的一面刻有教皇“BONIFATIUSⅨ”(博尼法蒂乌斯九世)的字样,另一面有耶稣使徒彼得和保罗的肖像。博尼法蒂乌斯九世1389年至1404年任罗马大教皇。

  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办公室主任豪克·约恩斯说,这些年来,一些教皇的图章偶尔会在某个地方被发现,但一下子发现4枚尚属首例,这种发现太“激动人心了”。专家们猜测,这些图章是被装在一个包里无意间掉进管道里的,也有人猜测它们是窃贼的赃物。当地官员说,这些图章很可能与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1456年正式建校有关联。

  作者:张碧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