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与白俄罗斯再次互逐外交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06 光明网

  新华社华沙7月16日电 波兰外交部副部长扎武茨基16日针对白俄罗斯驱逐波兰外交官一事表示,波兰将采取适当的行动。

  据波通社16日报道,白俄罗斯外交部已经通知波兰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波使馆领事处负责人布查克必须在本月21日以前离境。这是白俄罗斯在两个月内第二次驱逐波兰外交官。

  此前,波兰已经要求白俄罗斯驻波使馆的一名参赞离境。白俄罗斯则于5月份驱逐了波兰驻白大使馆参赞布奇科。

  据报道,波兰与白俄罗斯的关系目前处于紧张对立状态。白俄罗斯政府指责波兰驻白大使馆操纵了白俄罗斯波兰人协会的选举,使亲西方人士担任了该协会的领导职务,目的是要在白俄罗斯策划“颜色革命”。波兰则认为白俄罗斯政府违反了人权标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