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宇航局专家在火星探测运载器上发现神秘细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月17日报道,人类对火星生命的探索迄今为止仍没有获得重大发现,不过在找到火星生命之前,美国人可能已经在火星上“种”下了生命———美国宇航局的微生物学家已经在从火星返回的探测器上发现了神秘的细菌!

  惊现神秘细菌

  2004年1月,在人类的欢呼声中,火星探测器“勇气号”和“机遇号”先后成功登陆火星。美国宇航局的微生物学家文卡特斯瓦兰在检查成功返回地球的运载器时发现了神秘的细菌。不过,据文卡特斯瓦兰说,这些细菌不大可能是“火星生命”,更可能是来自于参与发射的科学家的皮肤!

  地球细菌衍生出火星版

  在“机遇号“和”勇气号“的火星探索中,短小芽胞杆菌也没有缺席,甚至还衍生出“火星抗体”。这种新衍生的太空细菌可以生出白色孢子,抵抗足以杀死人的高强度伽玛射线,适应火星上干燥的环境。

  细菌污染太空惹争议

  当然,火星细菌也引起人们对太空污染的重视,联合国也曾颁布文件,规定如果人类活动对太空造成污染的话,联合国将建议终止人类对其他星球的探索。(冰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