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推行新正字法步履维艰 个别州暂不实行新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德语新正字法(一种新的德语书写规范)原定于今年8月1日起在德国全面实行。然而就在近日,巴伐利亚州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宣布,它们目前还不准备实行新正字法。

  据德国媒体日前报道,这两个州计划在正字法委员会下个月对于近年来备受争议的规则做出相应的修正之后再予以推行。由于德国各州在文化教育领域相对自主,所以德国推行
新正字法依旧步履维艰。

  巴伐利亚州州长施托伊贝尔对德国《周日画报》说:“在8月1日之前,巴伐利亚州不会推行新正字法,我们会一直等到正字法委员会在下个月做出修正建议之后”,届时他将会接受那些新的修正建议。施托伊贝尔还表示,如果现在就贸然推行新正字法,到了明年就又要改动,这样是毫无意义的。

  《明镜》周刊也报道说,巴伐利亚州想延长为期8年的过渡期(1997——2005年),在过渡期内,新旧正字法都是合法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州长也作出了这样的决定。

  报道说,正字法委员会将在2006年夏季之前对一些有争议的规则进行修订,这次修订的重点不是具体规则,而是语言惯用法。今年7月初,委员会主席汉斯·蔡厄特迈尔表示:“在委员会内部,大家一致认为应该重视民间的语言习惯”。(国际在线独家资讯刘丹)(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