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石原慎太郎扬言:“到了对中国说不的时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54 光明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法新社18日的报道称,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扬言,称“到了对中国说不的时候”。

  作为日本右翼政客、小说家,石原慎太郎16年前曾在其小说《日本能够说不》中抨击了日本对美国的软弱态度。报道称,石原慎太郎现在仍坚持日本不应“软弱”的观点,但“说不”对象国变成了中国。

  石原慎太郎在接受法新社的采访时声称:“现在,到了对中国说不的时候。”他还说,“少说话被视为善良和谦虚,但沉默不再是金。如果不讲出来则什么也不会发生”。

  石原慎太郎还说,在经济方面,日本可以发展具有丰富资源的印度与西伯利亚的市场来代替中国。

  报道指出,中日关系近来进入低谷,日本的歪曲历史的教科书以及小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引发了中国的强烈抗议。石原慎太郎则是坚持赞同小泉参拜的立场。

  另悉,屡次以排外言论引发争议的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此前因诋毁法语,日前被一些法国人和日本人告上法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