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赤道几内亚一客机坠毁 55人死亡原因疑为撞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54 光明网
  欧叶
赤道几内亚一客机坠毁55人死亡原因疑为撞山(图)
“安东诺夫”俄制飞机的资料照片。(法新社图片)

  赤道几内亚官员16日说,一架国内民航客机当天在首都马拉博起飞后不久发生坠毁,机上55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6名机组人员。但有媒体称,由于部分乘客上机并未登记,死亡人数可能远远超过这一数字。目前,俄塔斯社称事故原因是飞机撞击山脉所致。

  据路透社7月17日报道,这架“安东诺夫—24”俄制客机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从比奥科岛上的马拉博起飞,在飞往大陆上的巴塔途中出了事。这架客机属于当地的一家私人俄罗斯航空公司,驾驶员是一名哈萨克斯坦籍人。俄塔斯社称已经联系到该公司的管理者,据说飞机是在起飞后4小时撞上比奥科岛的一处山脉而发生了爆炸。

  负责调查此次事故的赤道几内亚官员里卡多·曼格·奥巴马说,该飞机在距马拉博17公里的班内(Baney)坠毁。他说:“我们不清楚事故发生的原因,也无法确认死亡人数,但这明显是一次严重的事故。迄今为止,我们还没接到有任何生还者的报告。”

  尽管赤道几内亚政府坚称机上有55人,但当地媒体却称至少有80人。造成人数差别如此之大的原因是,赤道几内亚的国内航班常常私带额外乘客,许多起飞前临时买票的乘客都不登记,因此实际死亡人数目前很难确认。

  据了解,飞机起飞后不久就在雷达屏上失去了踪迹。许多乘客家属一整天都在机场焦急等待,但是官方消息一直很慢,直到16日晚间当局才证实飞机已经坠毁。赤道几内亚运输部长称,航空公司已提供了一份乘客名单,军用飞机也已锁定出事地区并开始搜索,一队调查人员16日已经奔赴现场。

  17日,赤道几内亚政府发言人向媒体表示,他已经同赶往现场的搜救队伍取得了联系,飞机已经完全毁坏,没有乘客幸存下来。他还否认了此前有关飞机上至少有80名乘客的报道。

  据悉,中非的一些国家在飞国内航班时,经常采用这种老式的前苏联时代客机。由于此类飞机已不符合国际飞行标准,因此在世界其他国家通常被禁止着陆。一些国际组织曾多次要求雇员们不要搭乘此类航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