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马丘比丘森林大火重燃 火势尚未得到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截至7月17日,在秘鲁著名的马丘比丘考古公园内已经燃烧了4天的森林大火仍旧没有得到控制。目前火灾已摧毁了50多公顷林地,并对当地野生动物的生存构成了严重威胁。

  据美联社7月17日报道,火灾发生在距离著名的印加古城马丘比丘遗址9公里处的潘帕卡瓦地区。警方当天表示,280名消防员仍在现场努力控制火势。

  潘帕卡瓦位于从基亚班巴通往马丘比丘的铁路94公里处。目前,现场的消防员分成了3部分,一部分在正面阻止火势蔓延,另一部分在大火已经被扑灭的地区巡视,以防止死灰复燃,剩下的消防员则在附近寻找火灾可能发生的高危地点。

  据报道,这次火灾是由于当地农民在地里焚烧干草料引起的。然而就在本月初,同样在这条铁路沿线的托龙托伊也发生过一起危害更大的火灾,过火面积达200多公顷。(国际在线独家资讯何晓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