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政府与亚齐草签和平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02 深圳晚报

  亚齐问题谈判双方17日证实,印度尼西亚政府与亚齐分离主义组织“自由亚齐运动”已在芬兰的赫尔辛基就和平协议达成一致,双方当天草签了和平协议草案。

  印尼政府高官证实,双方定于8月15日签署正式和平协议。亚齐经历长达29年动乱后,终于有望最终踏上和平之路。

  依据协议,印尼政府可能撤回派驻在亚齐省的5万部队及警察,分离势力也将解除5000人的武装。这一切都将在大约250名欧盟观察员和至少100名东南亚观察员的监督下完成。

  亚齐是印尼自然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尤以石油和天然气为重。成立于1976年12月的“自由亚齐运动”一直以资源分配不均和宗教文化差异为由,要求亚齐独立,并为此不断制造暴力袭击事件。将近30年来,亚齐地区至少1.2万人在政府与分离势力的摩擦和冲突中丧生,多为平民。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