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把英国带进欧洲 英国前首相希思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02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英国前首相爱德华·理查德·乔治·希思17日以89岁高龄谢世。希思被称作“将英国带进欧洲”的首相。

  希思发言人说:一周前希思在索尔兹伯里举办了一次聚会,庆祝89岁生日。最近他的健康状况急剧恶化,17日上午病情恶化,在家里接受了治疗。

  尽管人们对希思1970年至1974年间的执政表现褒贬不一,但多数人对其最大政绩都给予充分肯定,那就是立促英国在1973年加入欧洲共同体,从此与殖民时代彻底告别。此外,希思与昔日部下、前首相撒切尔夫人长达11年的口舌争端也颇受注目,曾被英国媒体评为“有史以来最长时间的不睦”。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