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7”人弹本无意与目标同归于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国警方怀疑主使者杀人灭口

  英国首都伦敦7日发生系列爆炸案后,警方初步确定这起事件中的4名主要嫌疑人都是自杀式袭击者。但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7日却报道说,一些证据表明,这些人本来并不打算与袭击目标同归于尽,他们可能受了幕后操纵者的欺骗。

  “我们还没有找到确凿证据证明这些人是自杀式爆炸袭击者,”伦敦警察厅一名发言人说,“也许他们并不打算死。”

  伦敦警方找到了支持假设的几条证据。

  其一,这些袭击者在从卢顿车站乘车前往国王十字车站前,都付了汽车停车费。此外,他们都购买了回程的车票。也就是说,他们并没有想到,自己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其二,这些袭击者都把炸弹装在背包里,而不是像其他自杀式袭击者那样把炸弹捆在身上。

  其三,他们在引爆炸弹前,都没有像中东地区的大多数自杀式袭击者那样,高呼宗教口号。

  报道说,英国警方推测,这些袭击者的幕后操纵者可能欺骗他们说,炸弹在启动后,他们有时间逃离爆炸现场。但事实是,炸弹立即就爆炸了。由此得出的一个假设是,操纵者意图借此杀人灭口。(新华)

  (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