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计划密切监控美日俄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计划对美国、日本、俄罗斯以及芬兰的核设施进行更为密切的监控,以确保他们不会打着“能源开发计划”的幌子来发展核武器。

  另据中新网报道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检查人员正在对铀浓缩和钚再处理设施进行更为密切的监控。

  报道援引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国际原子能机构计划在今年9月向董事会提交一份草案。根据这一草案,到2010年,10个地方的核设施将处于IAEA国际管理之下,以实现地区和项目的基地化。

  尽管低级别的浓缩铀可以作为能源来使用,但它同时可以用来制造核弹。钚是从核废料中提炼出来,可以提供燃料,但钚同时也是制造核武器的关键成分。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目的在于让铀浓缩和钚再处理的过程都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控之下,然后可以将这些核燃料提供给没有核设施的国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