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面临哈马斯的全面挑战 形势令人感到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4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美国《洛杉矶时报》16日发表美国中东研究所所长克莱顿·斯威舍撰写的文章,认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面临哈马斯的全面挑战,形势令人感到忧虑。美国必须向阿巴斯提供包括食品、就业、安全和自由等方面的实际帮助。文章对巴勒斯坦的局势做以下报道:

  最近一段时间,哈马斯的绿色旗帜在加沙四处飘扬——从位于巴勒斯坦与埃及交界地
区的拉法赫到穷困拥挤的杰巴利耶难民营。现在似乎不大容易看到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他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的支持迹象。这一重大变化是从两年前开始的,而且这一变化令人感到忧虑。随着以色列准备在8月从加沙撤出部队和定居者,目前的情况似乎意味着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可能无法再获得填补权力真空所必需的基层民众的支持。

  在加沙许多地方都能看到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不如以前那么强大的迹象。比如说,哈马斯在今年早些时候地方选举中的表现就远远好于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从对巴勒斯坦民众的民意调查来看,阿巴斯的支持率也在下降。

  在加沙的街道和商店里,与并非定期值勤的巴勒斯坦警察相比,人们似乎更加喜欢哈马斯提供的一些安全帮助。

  加沙的巴勒斯坦人在一些至关重要的生活服务项目方面越来越喜欢向哈马斯而不是向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寻求帮助,例如寻找工作、医疗、托儿所等等。

  也许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未能改善巴勒斯坦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例如,巴勒斯坦民政部长穆罕默德·达赫兰曾宣布,他已经说服以色列保持位于拉法赫的巴勒斯坦和埃及之间的边境地区每天交通开放至晚八点,但仅仅12个小时后,以色列就完全关闭了这一边境地区。使得数百名巴勒斯坦人滞留在边境两边。

  随着巴勒斯坦将在以色列军队撤走后举行议会选举,目前的现实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必须向人们展示这一组织已经在和平进程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有能力改善巴勒斯坦人的日常生活,否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就会在与哈马斯的竞争中失去对政局的控制。美国政府已经向阿巴斯作出了许多承诺,一再表示美国致力于推进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但如果美国不在加沙民众所面临的一些基本问题上向阿巴斯提供帮助的话(这些基本问题包括食品、就业、安全和自由),那么就相当于让哈马斯赢得选举。因此,美国政府如何帮助阿巴斯取得巴勒斯坦自由将会对加沙的未来甚至整个中东和平的未来起到决定性作用。-参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