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国与非盟就安理会扩大问题未达成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6:02 北京晚报

  新华社纽约7月17日电(记者杨志望)日本、印度、德国和巴西(四国联盟)与非洲联盟(非盟)7月17日下午在纽约举行的外长会议未能消除双方在安理会扩大问题上的分歧,但是双方决定下周继续进行磋商,并定于25日再次就安理会扩大举行外长会议。

  四国外长当天在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与来自非盟轮值主席国尼日利亚、南非、利比亚、加纳等9个非洲国家的外长和代表,举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闭门会谈。巴西常驻联合
国代表萨尔登贝格在会谈结束后对媒体说,双方未能就消除有关安理会扩大问题的分歧取得任何进展。

  但萨尔登贝格表示,根据四国的建议,四国与非盟将成立一个联合工作组,其成员将由双方常驻联合国的代表组成。这个工作组将于18日开始继续就安理会扩大问题举行磋商,以缩小并最终消除双方的分歧。四国与非盟还将于25日在日内瓦再次举行会晤,讨论联合工作组的磋商结果。此后,四国将就它们下一步应采取的行动作出决定。

  四国外长在与非盟代表团举行会晤之前,还先后与第5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加蓬外长让·平及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举行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