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示威者认为麦克阿瑟曾屠杀平民要拆除其塑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韩国示威者昨天在西部城市仁川树有美军道格拉斯·麦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将军塑像的战争纪念馆附近举行示威,并丢掷石块、瓶子和鸡蛋,要求拆除麦克阿瑟的塑像。

  反麦克阿瑟的示威者游行到自由公园时,与数千名麦克阿瑟的支持者相遇,后者向前者投掷物品,并恶言漫骂。

  半个多世纪前的朝鲜战争之际,由美国五星上将麦克阿瑟指挥的仁川登陆偷袭得手。朝鲜人一直在为是否应当纪念麦克阿瑟而争论,过去两个月以来,要求将他的塑像拆除的呼吁天天都有。

  为防止暴力事件发生,当局出动警力维持秩序,暂时没有人员受伤的报告。

  反美团体在一份请愿书中说:“麦克阿瑟是一个在朝鲜战争期间屠杀了无数平民的战争犯。”但也有人认为,应当保留他的塑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