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官员敦促日本对六方会谈表现出积极姿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0:23 国际在线

  新华社汉城7月18日电(记者张利)韩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18日表示,日本有必要对六方会谈表现出更积极和转折性的姿态。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8日报道,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官员说,在最近韩美日三国六方会谈首席代表会谈中,日方的立场有些消极,这种立场对于成功举行六方会谈是不正确的,日本“有必要对六方会谈表现出更积极和转折性的姿态”。

  这名官员还说,韩国向朝鲜直接供电从技术上来说不存在问题,韩国将成立专门机构负责推进向朝鲜直接供电。他同时表示,尽管朝方对韩方提出的“重大提案”尚无反应,但在六方会谈开幕后双方可以就此进行讨论。

  关于六方会谈开幕日期,这名官员表示,各方意见正在向7月26日统一,韩方的立场是不设定闭幕日期而改为定期举行会议,但这要同包括朝鲜在内的有关国家进行协商。(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