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政部启动四级响应紧急部署应对台风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1:2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民政部18日向福建、浙江、广东、上海民政厅(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应对今年第5号台风救灾工作。民政部已于18日上午11时启动救灾四级响应,并向福建派出了工作组。

  通知指出,根据预测,今年第5号台风“海棠”范围大、强度强。为做好此次台风的救灾工作,民政部要求:

  一、及时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受台风影响的省份要根据灾害预警和损失情况,及时启动救灾应急预案。按照应急预案的规定,并参照《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建立统一指挥、功能齐全、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指挥机构。各级民政部门要根据同级政府的统一部署,着重做好救灾资金、避灾场所、物资和人员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保障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二、及时转移受台风威胁的群众,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各地要高度关注台风动向,加强台风预测预报信息及时传达沟通,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对台风可能造成灾害地区的群众要立即进行预防性转移,并及时组织力量抢救受困群众,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

  三、加强转移灾民的安置工作,确保灾民的基本生活。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转移灾民安置工作的管理,重点做好灾民安置点的物资供应、卫生防疫和安全保卫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病能医、有干净水喝,基本生活得到切实保障。

  四、认真做好灾情的实时报送工作。应对台风工作期间,各地要加强值班工作,确保电话、传真和电子邮件畅通。灾情发生后,灾区各级民政部门要在第一时间到达灾区一线,核查灾情,慰问灾民,在第一时间将灾情和救灾工作情况报民政部。(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