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干达赚外汇有高招 游客可徒步跟随观赏大猩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7月18日电(记者陈才林) 据此间媒体报道,乌干达旅游局最近开辟了一个旅游新项目:让游客徒步跟随并观赏大猩猩。该局官员近日宣布,这个项目每天能为国家赚得至少1万美元的外汇收入。

  据报道,旅游者不是坐在车内,而是在向导的带领下,徒步跟随大猩猩,穿行在毫无人迹的丛林里,既要与其保持一定的距离,又不能惊动它们。据介绍,每群大猩猩最多能
跟随6名旅游者,每天最多接待30名游客,每位游客每天至少缴费360美元。

  大猩猩以群为单位生活在丛林里。每群有一位成年雄性为头领,另有数头成年雌性大猩猩以及一些幼年和少年猩猩。它们有着独特的生活习性,在本群活动范围之内过着每天迁徙的生活,即每天要“搬家”,还要用树枝和树叶铺新的睡床。

  乌干达旅游局总经理摩西·马佩萨最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由于大猩猩的野性,从未与人类有过接触的群体是不能被跟随的。乌干达目前能让人跟随的大猩猩群体只有5个,一个在马加欣加大猩猩国家公园,另外4个在布温迪国家公园。

  该国大猩猩主要生活在西南部同卢旺达与刚果(金)接壤的山地,因此也被称为“高山大猩猩”,它们要比低地的猩猩体型大、毛发长,雄性的高山大猩猩体重有180公斤,是灵长类动物中体重最重的。

  乌干达的大猩猩主要分布在西南部的布温迪国家公园和马加欣加大猩猩国家公园,仅布温迪国家公园就有约350头大猩猩,占全世界高山大猩猩总数的一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