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总统改组内阁,任命多名内阁成员弥补空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2: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7月18日对内阁进行部分改组,任命5名内阁部长兼任原执政联盟中的人民解放阵线上月退出政府后留下的空缺职位。

  斯总统府在新闻公报中说,库马拉通加夫人任命流域开发部长西里塞纳、基督教和议会事务部长费尔南多、本国医药部长卡拉利亚德、地区基础设施发展部长纳温纳和种植园社区基础设施部长拉特纳亚克分别兼任人民解放阵线内阁成员辞职后留下的灌溉部长、土地部
长、渔业部长等空缺职位。同时,库马拉通加夫人还任命了1名非内阁部长和6名副部长。

  由于和库马拉通加夫人在斯政府与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建立共同海啸救灾和重建机制问题上存在分歧,人民解放阵线的8名部长和副部长今年6月辞去了他们在联合政府中担任的职务。

  人民解放阵线7月初向斯最高法院提出诉状,称库马拉通加夫人与猛虎组织签署共同机制协议是违法行为。斯最高法院本月15日作出裁决,确认库马拉通加夫人有权与猛虎组织签署共同机制协议,但协议的部分条款违法,因此在9月12日再次就这些条款举行听证之前暂缓执行这些条款。(来源:新华社/陈占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