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议会通过动议 赦免反叙利亚领导人萨米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3: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黎巴嫩国民议会18日举行会议并通过一项动议,赦免已被判处终身监禁的黎巴嫩部队党领导人萨米尔·盖亚盖亚。

  这是黎巴嫩国民议会自6月中旬选举结束以来举行的首次会议,在总共128名议员中,有10多名真主党议员缺席会议,大约100名议员投票支持赦免盖亚盖亚。

  据悉,这项动议需要经拉胡德总统签署后才能生效。

  盖亚盖亚领导的“黎巴嫩部队”民兵是参与黎内战的一支基督教武装,政治立场是反叙利亚而亲以色列。1994年,盖亚盖亚因战争罪被判终身监禁。今年的黎巴嫩国民议会选举结束后,盖亚盖亚的支持者在议会中拥有6个议席,与占据议会多数席位的反叙派别结成了同盟。(石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