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重申支持伊拉克独立与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3:16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7月18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8日在东部城市马什哈德会见了来访的伊拉克总理贾法里,哈梅内伊重申伊朗坚定地支持伊拉克的独立与统一。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哈梅内伊在会见时说,推动伊拉克成为独立统一、安定繁荣的国家是伊朗最优先关注的事情之一,伊拉克和伊朗是真诚的兄弟关系。哈梅内
伊相信伊拉克人民和政府一定能够实现重建的目标,并呼吁伊拉克人民保持警惕,防止某些居心不良的人破坏什叶和逊尼两派穆斯林之间的团结。

  哈梅内伊指出,外国在伊拉克驻军不利于伊稳定。他呼吁以美军为首的外国部队早日撤离。

  贾法里说,他希望此次访问能够有助于消除两国关系史上不愉快的记忆,为两个亲如兄弟和历史悠久国家的传统友好关系谱写新的篇章。

  贾法里及其一行18日上午专程前往马什哈德拜会哈梅内伊,随后启程回国。贾法里17日分别会晤了伊朗总统哈塔米、议长阿德勒、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拉夫桑贾尼和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并与第一副总统阿雷夫和外交部长哈拉齐举行了正式会谈。双方签署了一些合作协议,并决定成立5个工作委员会,专门负责两国在不同领域的合作。哈塔米在会见贾法里时说,他的访问实现了两国关系史上的转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