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印度将加强防务和核能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6:0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8日电(记者李学军 赵毅) 美国总统布什18日在白宫表示,美国和印度将加强在防务、民用核能、太空和高科技等领域的合作。

  布什在与来访的印度总理辛格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印关系非常友好、牢固,双边关系今后还将进一步密切。美国和印度已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来加强双方的合作,加强在反恐问题上的合作,并开始进行经济对话和能源对话,讨论有关贸易、投资环
境和能源等问题。

  布什还说,去年12月,印度及一些东南亚国家发生海啸灾难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向印度提供了救灾帮助,美印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辛格表示,他与布什进行了富有成果、建设性的会谈。双方还讨论了能源和反恐等问题,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在这些领域的合作。

  有关联合国改革问题,辛格说,印度完全有理由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便为联合国的决策和行动作出贡献。

  此间媒体指出,尽管美国和印度关系近来出现了积极改善的势头,但布什政府反对印度谋求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不能不使辛格的访问大打折扣。(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