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朝鲜事务特使涉嫌石油换食品腐败案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6: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副发言人冈部万里江女士7月18日宣布,涉嫌卷入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的联合国朝鲜事务特使莫里斯·斯特朗失去了工作。

  据美联社报道,冈部万里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斯特朗在联合国工作的合同上周到期,而没有与联合国续约。她没有给出其中的原因。

  此前有人批评指出,斯特朗为继女在联合国谋得了一个职位,而且他与被控从萨达姆政府拿回扣的韩国商人朴东善有牵连。朴东善在4月遭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起诉,被指控在上世纪90年代为萨达姆政府担任说客,并利用从萨达姆政府处得到的巨额资金贿赂联合国官员,以达到破坏“石油换食品”计划的目的。

  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4月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莫里斯·斯特朗已被暂时停职,直到他与韩国商人朴东善的关系被调查清楚为止。

  斯特朗是加拿大商人,曾经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联合国方面的关键人物。

  (王建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