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第斯共同体首脑会议在秘鲁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6:56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7月18日电 (记者刘国强) 安第斯共同体(安共体)总统理事会第16次会议18日在这里开幕。

  秘鲁总统托莱多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贫困和社会不平等问题严重危害着本地区的社会稳定和民主执政,安共体各国政府应该正视这些问题。

  托莱多指出,安共体各国应进一步加强打击毒品走私活动的力度,努力吸引外国投资,促进国际贸易的增长,增强社会团结,加快本地区交通和能源一体化进程,以确保政治稳定和民主执政。

  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国家首次派代表出席会议。墨西哥、智利、巴拿马和尼加拉瓜也派代表与会。安第斯共同体成立于1969年,由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和委内瑞拉5个国家组成,是拉美地区一个重要的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总部设在秘鲁首都利马。总统理事会为安共体最高决策机构,每年举行一次会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