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拒绝引渡“基地”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法新社报道,德国最高法院7月17日作出裁决,要求释放被关押的“基地”组织嫌疑犯马蒙·达尔卡赞里,并拒绝将其引渡到西班牙。

  设在德国南部城市卡尔斯鲁厄的德联邦宪法法院称,他们支持德裔叙利亚商人马蒙·达尔卡赞里的请求,拒绝将他引渡到西班牙。法院称引渡嫌疑犯虽符合欧盟的法律规定,但却违反了德国的基本法,所以不存在法律效力。

  马蒙·达尔卡赞里是一名德裔叙利亚商人,在一盘1999年录制的婚礼录像带中,他曾与两名“9·11”恐怖袭击者出现在一起。西班牙警方一直怀疑达尔卡赞里是本·拉登在欧洲“长期的对话者及助手”,称他在1997年至2002年间,曾向“基地”组织提供资金及后勤援助。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