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研究机构称英国紧随美国付出惨重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25 金羊网-新快报

  布莱尔+布什=灾难?

  新快报讯伦敦“7·7”爆炸案发生后,英国首相布莱尔一直否认遭袭与政府对伊政策有关。7月18日,英国《每日邮报》、《卫报》、《独立报》纷纷在头版头条刊出伦敦皇家国际事务研究院智囊专家文章,指责布莱尔和布什结盟打反恐战争是使伦敦成为恐怖袭击对象的始作俑者。而英国最大的逊尼派穆斯林组织17日则公开谴责袭击事件为反伊斯兰教行径。

  知名智囊机构抛出“重磅炸弹”据报道,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院是一家颇有声望的独立国际事务智囊机构。在最新的研究结论中,该研究院认为,英国政府支持伊拉克战争付出了高昂的代价,它加大了恐怖分子攻击英国的危险,而伦敦爆炸案更是一个间接的结果。该组织发表的报告说,毫无疑问,英国支持美国发动入侵伊拉克的战争推动了“基地”组织的宣传与招聘,并且为“基地”组织在伊拉克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培训基地。不仅如此,伦敦皇家国际事务研究院还说,一个重要的问题是,尽管英国在表面上看来可能是“肩并肩”地与美国一道推行反恐怖政策,但是,事实上英国不是一个平等的决策方,更像是坐在后座的乘客。

  布莱尔面对新尴尬据悉,伦敦皇家国际事务研究院的这一结论令英国首相布莱尔非常尴尬,因为最近几天来,布莱尔本人一直试图说服公众不要把伦敦遇袭击与他和布什的结盟联系在一起,并且认为这是一种错误和误导。就在一天前,布莱尔还在对工党的一次讲话中强调说,把伦敦受袭与特定的政策连在一起是错误的。布莱尔说,那些在伦敦和世界各地制造攻击事件的人是受到了“邪恶观念”的驱使,要肆无忌惮地屠杀。(姜书)(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