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国防大臣声称:英国可能12个月内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46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伦敦7月17日电】(记者 李志高)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17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国可能在12个月内开始从伊拉克撤军。

  里德声称,英国和美国都没有长期占领伊拉克的“帝国主义野心”,美英联军在完成任务后将不会留在伊拉克。但是他强调,反美武装可能在伊拉克长期存在,因此伊拉克人接管安全和反恐任务将需要一个过渡时期。只有在伊拉克有能力控制自己的安全防务的情况下
,英国才会“逐步减少”在伊拉克驻军。因此撤军是有条件的,而且不会有一个固定的时间表。

  英国《星期日邮报》最近援引一份政府文件说,美国和英国正在制订一项计划,准备撤离大部分驻伊军队。8500名驻伊英军中的大部分士兵将在3个月内撤回国内,到2006年中期驻伊英军将减少到3000人左右。

  文件还说,驻伊美军也有缩减人数的“强烈愿望”。美国希望到2006年初将伊拉克18个省中14个省的安全工作移交给伊安全部队,将驻伊联军的人数从目前的17.6万人减至6.6万人。

  英国是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坚定支持者,驻伊英军人数仅次于美国。英国目前在伊拉克有8500名驻军,主要部署在伊拉克南部。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有92名英军士兵丧生。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