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达尔富尔两个武装派别签署停止敌对行动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12 光明网

  记者 辛俭强 杨文静

  新华社开罗7月19日电 的黎波里消息:在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积极调解下,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两个反对派武装组织“正义与公平运动”和“苏丹解放运动”18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签署协议,宣布立即停止任何敌对行动,切实改善双方的关系。

  协议规定,双方将致力于恢复信任与合作,作为和解的第一步,双方将首先释放各自扣押的对方人质。双方表示将协调在和平谈判中的立场,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和相互指责,加强对话以及终止一切侵犯平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行动。

  据报道,在非洲联盟的主持下,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大约2周前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开始谈判,双方就未来政治对话达成原则一致,包括尊重国家团结,支持民主、公正和所有人不论种族、宗教和性别一律平等。双方还将就权力和财富分配等问题进一步协商。预计下次会议将于8月24日举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