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逮捕五名塔利班头目 包括奥马尔助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32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安全官员称,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已经逮捕5名塔利班高级领导人,其中包括塔利班头目奥马尔的主要助手。

  参与审讯的巴安全官员称,18日,巴基斯坦情报部门突袭了该国西北部的几间民宅,从中逮捕5名塔利班高级领导人。这名不愿向记者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安全官员称,目前他们还没有得到向媒体透露详情的授权。

  该官员称,审讯后,他们已经查明其中一位名叫阿布杜尔·卡迪尔。此人以前曾担任塔利班特别委员会主席,是奥马尔的重要助手。

  另一位名叫阿布杜尔·卡比尔,曾担任阿富汗楠格哈尔省省长。巴安全官员拒绝透露其他3名被捕人员的姓名,但称“这些人也是塔利班的重要领导人,目前正在巴基斯坦接受审讯”。

  截止到目前,还没有政府官员出面对此予以确认。

  作为美国全球反恐战争的重要盟友,巴基斯坦共在巴阿边境部署7万名士兵。在多次战斗中,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共打死约70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其中包括多名该组织的高级领导人。(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