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分子曾密谋用有毒匕首刺杀布莱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俄罗斯《俄罗斯报》报道,欧洲著名反恐专家罗兰·若卡尔18日宣布,“基地”恐怖主义组织武装分子曾企图用有毒匕首刺杀英国首相布莱尔。

  若卡尔透露,2004年5月,英国特工机关在捣毁一处“基地”组织巢穴时发现一些文件,里面谈到准备在英国境内发动两起恐怖袭击事件,其中一个攻击目标是首相布莱尔,计划使用在蓖麻毒中浸泡过的匕首近距离刺杀,另外一个目标是英国北部一处化学中心。

  英国特工部门顺势跟踪“基地”组织分支头目的动向,窃听其电话交谈内容,及时向伦敦方面报告相关情报,成功防范了两起袭击事件。

  对布莱尔可能遭到暗杀的所有消息极为不安的英国特工机构采取一切安保措施,计划把唐宁街10号首相府变成一个恐怖分子根本无法接近的堡垒,准备年内开始动工,加固楼房,加大墙壁厚度,防范爆炸波冲击,补充安装防弹玻璃,完善政府高官和其他职员紧急疏散系统,全面保护布莱尔的安全。(固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