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过半日本民众反对小泉继续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日本《每日新闻》组织的最新调查显示,51%的受访对象反对首相小泉纯一郎继续参拜靖国神社,比39%的赞成者高出12%。

  《每日新闻》16日、17日以全国1077名选民为对象进行了电话舆论调查,今天公布了调查结果。

  结果同时显示,63%的国民赞成建设代替靖国神社的无宗教国立追悼设施。反对者只占28%。

  该报六月调查结果显示,反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的比例比赞成者高出9%。4月调查则显示,45%的人回答“应继续参拜靖国神社”,42%的人回答“应当停止参拜”,两种意见基本持平。

  据分析,小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国、韩国的关系恶化,使反对参拜的舆论逐渐占上风。(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