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律师称巴格达袭击不断 审判地点首选瑞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萨达姆的辩护律师18日称,由于伊拉克近来不断发生袭击事件,在巴格达审讯萨达姆将会变得十分危险,所以应该将审讯地点转移到其它国家进行。

  萨达姆的首席律师乔万尼·迪斯特法诺称,他们已经与瑞典政府取得了联系,探讨在该国审判萨达姆的可能性。但瑞典司法部发言人亚历山大·瓦勒丁18日称,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收到任何正式的申请。

  乔万尼·迪斯特法诺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称,“即使是每周开庭五天,也要在巴格达呆上一年或更长的时间,你们认为这样安全吗?前不久埃及外交官还遭到绑架并被武装分子杀害,伊拉克新政府对此却无能为力。在伊拉克为萨达姆进行律师辩护,同样面临巨大的危险。”

  迪斯特法诺还对伊拉克特别法庭提出批评,称萨达姆已经被关押了548天,但法庭迟迟未予审判,已经明显地违反了国际法。他说:“伊拉克战争推翻了萨达姆政权,新政府对法律完全坐视不理”。

  17日,伊拉克特别法庭正式以屠杀罪对萨达姆提出首项指控,并称对数天内即可正式审判萨达姆。迪斯特法诺称,伊特别法庭共取得7000件目击者证词及200万件档案文件,但并没有将这些证据出示给萨达姆的律师小组。

  作者:春风

  (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