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毛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 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总统马维亚·乌尔德·西德·艾哈迈德·塔亚19日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表示,中毛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40年来,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两国关系顺利发展。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硕果累累,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中毛友好关系堪称发展中国家友好相处和互利合
作的典范。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愿与阁下携手努力,继承和发扬两国传统友谊,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共同开创中毛友好合作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塔亚总统在贺电中表示,尽管毛中两国相距遥远,但建交40年来,两国人民间建立在充分信任、相互尊重基础上的友好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双方各领域的真诚合作富有成果。我们友好的两国在国际关系中一致倡导和平、安全和公正的原则。我相信,这将始终是两国特殊关系的牢固基石。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继续致力于加强和发展毛中两国关系。

  同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外交部长李肇星也就中毛建交40周年分别与毛里塔尼亚政府总理穆巴拉克、外交与合作部长贝拉勒互致贺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