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越南企业签署逾10亿美元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来自中国和越南的30多家企业19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越南企业家论坛”上签署了超过10亿美元涉及机电、旅游、医药、通讯等领域的合作协议。

  随同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访华的越南副总理阮晋勇出席了签字仪式。他在致辞中说,越南和中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在政治、经济、贸易、外交、国防、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全面的合作”,这种合作关系已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根据中方的统计数据,2004年中越贸易额达67.4亿美元,两国在成品油、纺织品、机电产品和原油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阮晋勇说,中国已成为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的产品、消费品和投资项目在越南占有一定市场,已深得越南人民的信任。他表示,越南政府将继续为中国投资者、贸易商创造更有利的投资贸易环境,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到越南投资。

  此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越南工商会共同主办,来自两国的300多名企业界人士出席。 责编:安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