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提供证据要求伊拉克以战争罪来审判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7月1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伊朗17日要求伊拉克以战争罪审判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与此同时,伊拉克总理贾法里已结束了对伊朗进行的历史性访问。

  伊朗外长卡迈勒·哈拉齐称,他的政府准备向负责审理萨达姆和其前高级助手的伊拉克特别法庭提供所有必要证据以控诉萨达姆在两伊战争期间对伊朗犯下的罪行。

  他说:“就伊拉克前政权领导人对伊朗所犯下的罪行而言,伊朗希望伊拉克官员在审判萨达姆时提出针对他的战争罪行指控。伊朗将向伊拉克特别法庭提供所有必要证据和文件。”

  哈拉齐称,许多伊朗士兵和平民在萨达姆政权化学武器的袭击中丧生,萨达姆政权还曾对德黑兰和其它伊朗大城市发动了导弹攻击。

  在哈拉齐五月访问伊拉克期间,伊拉克首次同意萨达姆应当为两伊战争负责,这也为贾法里对伊朗的历史性访问铺平了道路。

  伊拉克特别法庭17日以屠杀罪对萨达姆提出首项指控,指控他1982年在巴格达北部的杜杰勒村制造屠杀事件,杀死了该村143名居民。对萨达姆其它战争罪行传闻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固山)(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