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一些医院产妇和婴儿得不到应有的重视和照顾 在英国生产风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32 新民晚报

  英国属西方发达国家。但是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NHS)调查人员最近在对医院产科进行暗访后却得出结论:在英国生产风险大。究其原因,是因为不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不尽责。

  人员设施不符要求

  调查人员发现,由于医护人员缺乏责任心、器械缺乏、缺少训练和管理无序等因素的共同作用,无论是产妇还是婴儿,在医院都得不到应有的重视和照顾,无异于使自己处于潜在的危险中。

  英国卫生保健委员会18日提交报告指出,除了助产士人手紧张,医生不向病人解释病情外,医院妇产科病房管理普遍混乱,病房过于拥挤,卫生间和浴室不够干净,医护人员也没有及时向新妈妈们教授给新生儿哺乳、洗澡等看护知识。

  卫生保健委员会主席伊恩·肯尼迪表示,由于管理者不同,不同医院的产科服务水准相去甚远。“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在有些医院,产科既达不到应有的卫生标准,医护人员的水平也不符合要求。看来他们实际操作的机会太少了。”

  基于这种状况,肯尼迪呼吁英国卫生部对产科从业人员和管理层进行全面整顿。

  英新生儿死亡率高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统计表明,在欧洲国家中,英国的新生儿死亡率较高,平均每1000名婴儿就有5.3人夭折。这一数字仅次于波兰和斯洛伐克。

  卫生保健委员会在报告中列举了3个问题比较突出的医院产科。位于伦敦西北的诺斯威克公园医院产科3年中有10名产妇死亡,比英国的平均水平高出5倍。为此,今年4月,肯尼迪不得不派出一个特别小组进驻,监督工作。

  伍尔弗汉普顿的新十字医院2001年至2003年间有20名新生儿死亡,可调查人员发现,如果医护人员能够给予他们更好的照料,至少10名婴儿可以避免死亡厄运。

  第三家医院是阿什福德的圣彼得医院。调查人员发现,医生之间的长期不和已经影响到病人治疗。

  要定一流服务标准

  肯尼迪指出,尽管与过去相比,生育风险相对变小,但不少产科仍需提高服务质量。“如果我们经常把产科的问题曝光,将使产妇和新生儿更安全,这远比发生医疗事故后亡羊补牢更有意义。”

  对于肯尼迪的建议,英国卫生部表示接受。卫生部官员利亚姆·伯恩说:“产科的医疗服务的确不尽如人意。本周,我们将汇集专业人士,制定出世界一流的产科服务标准。”届时,卫生部将邀请卫生保健专家、生殖专家和病人代表,共同协商。

  卫生部发言人也向《每日电讯报》记者表示,调查表明,各家医院的确没有执行统一标准,卫生部将尽快出台政策,制定规章改变这一状况。青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