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亚特兰大爆炸案元凶将被判处四个无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当年的十大通缉犯之一、亚特兰大奥运公园爆炸案以及伯明翰市一家妇科诊所爆炸案元凶埃里克·鲁道夫当地时间18日被阿拉巴马州伯明翰联邦法院判处两个无期徒刑。下个月,对他的审判将再次举行,届时等待他的又将是两个无期徒刑。

  爆炸:从奥运会到夜总会

  今年38岁的鲁道夫以反对堕胎和同性恋、仇视犹太人和外国移民为“理想”。为了实现“理想”,他犯下了累累罪行:1996年7月27日亚特兰大第26届奥运会期间,鲁道夫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旁的奥林匹克公园内引爆了一枚藏在背包里的炸弹,造成1名妇女死亡,111人受伤;1997年1月和2月,鲁道夫分别在亚特兰大市的一家人工流产诊所和一家同性恋夜总会制造炸弹爆炸事件,造成多人受伤;1998年,鲁道夫再次用自制炸弹袭击了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的“新女性全女子卫生保健中心”,造成1名警察死亡,一名护士受重伤。从那以后,鲁道夫便被列入联邦调查局十大通缉犯之列,捉拿赏金高达100万美元。

  被捕:垃圾箱旁觅食现身

  鲁道夫是一个名为“上帝之军”的以反对堕胎著称的基督教极端教派的忠实信徒。在这一系列爆炸案发生后,鲁道夫便潜入北卡罗来纳州西部的深山老林之中。在此后5年多时间里,联邦调查局组织了一次又一次追捕行动,但都无功而返。

  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2003年5月,鲁道夫在北卡罗来纳州西部墨菲市一个小镇的杂货店垃圾箱附近觅食时,被一名巡逻的见习警察意外抓获。今年4月,美国司法部官员说,鲁道夫为免于死刑,已同意对亚特兰大爆炸案和随后发生的其他3起爆炸案认罪。

  审判:判了无期仍不悔改

  伯明翰联邦法院的法官林伍德·史密斯18日在裁决书中宣布,鉴于鲁道夫对伯明翰新女性全女子卫生保健中心爆炸罪行供认不讳,法院判处他两个无期徒刑,并剥夺他获得假释的权利。听了这个判决后,站在被告席上的鲁道夫不仅没有表示出丝毫的悔意,反而仍是一脸目中无人。

  据报道,在判决前,鲁道夫在法庭上再一次激烈地抨击了堕胎制度。他最后还义无反顾地表示,无论法庭给予他什么样的判决,他都将继续坚持自己的信仰。1

  后续:还要再判两个无期

  据报道,对于鲁道夫在1996年实施的亚特兰大奥运公园爆炸案和1997年实施的亚特兰大市的一家人工流产诊所和一个同性恋夜总会爆炸案,法庭将于8月22日进行宣判。

  届时,鲁道夫将再次获得两个不准假释的无期徒刑的判决。

  受害者:“你就是一个妖怪”

  在伯明翰诊所爆炸案中,当时已下班的警官罗伯特·桑德森被炸死。桑德森警官的遗孀18日在法庭上悲伤地表示,对于鲁道夫,什么样的惩罚都不能弥补他给我们造成的损失。

  在同一起爆炸中受伤的护士艾米丽·里昂在法庭上作证时说:“如果要用一句话概括鲁道夫的罪行,那就是失败。”她还用一种极有说服力的语调对鲁道夫说:“你什么都不是,只不过是一个胆小鬼,一个妖怪般的人物。当你自己面对死亡时你就不会那么勇敢了。你应该照照镜子,你其实就是一个妖怪。”

  里昂在这次爆炸案中被炸弹碎片和飞散的铁钉击中,已经动过21次手术,失去了左眼,胳膊上和腿上到处都是伤疤。不过,她表示,鲁道夫的暴行并不能阻止她,也不能阻止诊所继续为想堕胎的妇女服务。

  新闻链接

  鲁道夫犯罪档案

  ①1996年7月,制造亚特兰大奥林匹克公园爆炸案,2人死亡,111人受伤。

  ②1997年1月,2枚炸弹在亚特兰大一家堕胎诊所爆炸,6人受伤。

  ③1997年2月,亚特兰大一家同性恋夜总会爆炸,5人受伤。

  ④1998年1月,伯明翰一家妇女诊所爆炸,1名警察和1名护士死亡。

  ⑤1998年1月,警方在默菲县附近发现鲁道夫抛弃的卡车。

  ⑥1998年5月,FBI把鲁道夫列入十大通缉犯。

  ⑦警方追踪鲁道夫到丹佛市。

  ⑧1998年7月,鲁道夫偷了6个月的食品和一辆卡车

  ⑨警方封锁方圆几百公里的范围,展开地毯式搜索。

  ⑩2003年5月,鲁道夫在默菲县的一个小镇上被捕,藏身深山偶尔现身成“传奇”。 (李秀琴)

  2(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