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弹”买高级香水制成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4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闻晨报》报道:据英国《每日镜报》18日消息,伦敦“7·7”惨案中的第4名“人弹”、19岁的赫尔马因·林赛在爆炸案前几天,花了900英镑买了数瓶香水,制造出杀伤力惊人的“香水炸弹”!此外,英国警方调查工作取得新进展,三名人弹住所附近的一家书店可能就是“洗脑中心”。

  一书店被疑“洗脑中心”

  伦敦爆炸发生后,“人弹”家属纷纷表示,他们的亲人做出如此可怕的事可能是被极端分子“洗了脑”。《太阳报》18日报道说,“9·11”袭击发生后,一家书店成为穆斯林极端分子煽动仇恨西方情绪的讲坛,伦敦袭击中的三名人弹穆罕默德·西迪基·汗、谢赫扎德·坦维尔和哈西卜·侯赛因可能就是在这里接受了极端思想。

  这家书店的主人名叫穆罕默德·塔法兹勒,书店原本用来规劝穆斯林青年不要接近毒品和犯罪。但据塔法兹勒的亲戚透露:“‘9·11’袭击发生后,他变得很激进,也很冷漠。他开始让穆斯林讲师来书店,这些人经常聚在一起讨论西方国家是如何竭尽全力企图消灭伊斯兰教。对于那些感到困惑和孤独的年轻人来说,这些信息很有冲击力。”

  警方17日对书店两名雇员进行了盘问,调查恐怖分子是否就是通过这家书店征召了三名人弹,但当时塔法兹勒本人并不在家中,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接受了警方问询。

  狙击手获权“先斩后奏”

  伦敦《星期日泰晤士报》在17日报道说,目前警方一支特种部队正在追踪12名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嫌疑人。伦敦警方担心这些人可能策划更多自杀性袭击。但是由于缺乏足够证据,警方无法将他们拘留或逮捕,只能跟踪他们的动向。

  该精锐部队中的狙击手已接到命令,如果情报指出恐怖分子嫌疑人持有炸弹,并且在接受警方盘问时拒绝投降,狙击手可以将其当场击毙。

  花900英镑买高级香水

  据报道,现年19岁的赫尔马因·林赛是位英籍牙买加裔青年。就在7月7日前几天,他分别在伦敦3家香水商店购买了“让·保罗·戈蒂埃”、“迪奥”、“爱姆普里奥·阿玛尼”和“波士”4个不同品牌的香水,总共花费了900英镑。

  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这些气味芬芳、价格不菲的高档香水竟被林赛拿回家后秘密加工成了自制炸弹。其中,由于“让·保罗·戈蒂埃”采用的是金属包装,正是看中它在爆炸后将产生大量致命金属碎片的“优良特性”,林赛居然一口气连买了10瓶!结果,林赛于7月7日早晨在国王十字地铁车站附近引爆炸弹,造成至少26名乘客无辜丧生。

  据东伦敦大学的反恐专家安德鲁·希尔克博士介绍,“香水中富含的酒精成份一旦添加至自制的爆炸装置中,就可能使其产生类似于固体汽油弹的爆炸威力,产生更大的火球并且造成更严重的烧伤后果”。

  30岁人弹疑是主犯

  据中新社7月18日电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媒体认为伦敦爆炸四名疑犯中年龄最大的穆罕默德·西迪基·汗可能是伦敦爆炸案的主犯。他的家人则称他是被“洗脑”后才参与恐怖主义活动的。

  30岁的穆罕默德·西迪基·汗已婚,他在英国北部利兹市的一所小学里担任助教,他还是数个年轻穆斯林社区活动中心的志愿者。

  据信,这位英国巴基斯坦后裔利用他在社区中心工作的便利招募了另外二名爆炸案疑犯:22岁谢赫扎德·坦维尔和18岁的哈西卜·侯赛因。

  爆炸案发生后,穆罕默德·西迪基·汗的家人称,他是一位关爱家人的丈夫和父亲。他的数名邻居则称他是一位非常安静的男子,对他的宗教信仰并不张扬。但许多线索证实他是一名与英国和海外的极端团伙有联系的极端分子,他利用与年轻人共事的机会来教唆他们从事暴力活动。

  美国情报部门官员称,已供认在阿富汗建立恐怖训练营的巴基斯坦裔美国人巴巴尔声称认识穆罕默德·西迪基·汗。以色列的一家报纸声称,默罕默德曾参与策划在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发动的自杀性炸弹袭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