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前总统葬礼计划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8:50 扬子晚报

  7月18日《纽约邮报》独家披露“最高机密”:目前健在的美国前总统福特、卡特和老布什,皆已留下了少则200多页、多则400多页的详细《葬礼计划书》。

  据报道,这一内幕是《纽约邮报》从该报根据美国《信息自由法案》而获得的绝密档案中获悉的。据悉,掌管美国国葬的组织“华盛顿军事区”,多年来已经形成一项不成文的老传统:即每位卸任总统离开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时,他都会被要求留下一份尽可能详尽的葬
礼计划书,以便有足够的时间为此提前做好准备。

  里根葬礼筹备了23年2004年6月1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为前总统里根举行了一个隆重有序的国葬。但不为人知的是,这其实是其生前23年精心设计的结果。档案显示,里根的葬礼从1981年他入主白宫后不久就开始设计,直到1989年完成,随后每年都有修改。

  卡特葬礼精确到“厕所数目”档案显示,前总统卡特的《葬礼计划书》中,有出席者名单、花圈花篮敬献者名单、家属行李搬运登记、灵柩移送方式、午餐盒饭的规格、新闻媒体和摄像师人数,就连厕所的数目也有具体安排。

  老布什葬礼以“升天”结束老布什葬礼计划书虽然简约,却别出心裁。曾为二战中美国海军最年轻飞行员的他,特别要求葬礼临近结束时,一架战斗机在空中盘旋若干圈之后,突然提升,直至消失在茫茫云霄之中———以此象征一名老飞行员的“升天”。

  有趣的是,虽然福特、卡特和老布什3人的《葬礼计划书》种种细节不尽相同,但有一点却完全一致———他们均要求葬礼能够像去年逝世的里根总统一样,将来能在首都华盛顿的“国家大教堂”举行。而下葬地点,几人也不谋而合,都希望遗体能够在各自家乡的总统图书馆安葬。

  克林顿葬礼仍无计划令人惊讶的是,现年58岁、做过“开心”手术的比尔·克林顿竟从未留下任何关于葬礼安排的只言片语,他的助手表示:“现在还没想好。”麦吉尔

  链接杰拉尔德·福特:92岁 葬礼计划书:491页。吉米·卡特:80岁 葬礼计划书:411页。老布什:81岁 葬礼计划书:211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